最新消息

Slide image

2021.03.31【「光──臺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展覽畫冊開放預購】

熱愛臺灣美術、熱愛臺灣歷史的朋友們久等了❗
「光──臺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展覽畫冊即將出品!

3月31日中午12時開放,前500名將加贈隱藏版限量小禮唷❤

**亮點**

1. 涵蓋展覽4大子題,27組藝術家,91件作品,200件文獻,中英雙語。
2. 專家學者撰文介紹精選的20件作品,以及16篇文協小知識大補帖。
3. 總策畫林曼麗的〈總論〉娓娓道來展覽緣起與策展脈絡。
4. 重磅收錄10篇專文/專欄。由周婉窈教授主持,彙集長期精研歷史、藝術、戲劇、文學、攝影、法律、原住民與女性的研究團隊蔣伯欣、石婉舜、劉柳書琴、陳允元、吳俊瑩、陳慧先,並特邀學者顏娟英及史惟筑,以各種不同的角度深入挖掘文協時代。

5. 如同策展手法,本次畫冊中亦將作品與文獻並置,相互參照下使得時代更為具體。

6. 獨家收錄《甘露水》多角度跨頁滿版細節照,由紀錄片導演黃邦銓、林君昵精心拍攝,內頁紙選用日本王子製紙頂級雪銅紙,完美呈現甘露水大理石的細緻觸感。

7. 隨書附錄完整年表(對,就是展場三樓14公尺牆的那個)以及《英雄猶怕出身低》(又名《社會階級》,本次由阮劇團以當代視野重新詮釋)新譯劇本。

8. 全書共504頁,十分適合作為鎮宅之寶,但不可以墊泡麵不然碗會垮掉。

作者|林曼麗、周婉窈、蔣伯欣、石婉舜、陳允元、劉柳書琴、吳俊瑩、陳慧先特別邀稿:顏娟英、史惟筑、謝世英
圖錄設計|林秦華設計工作室
出版者|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

🔺預購詳情請參照連結:https://montue.waca.shop/
🔺不想錯過開賣第一時間消息,記得點入頁面按貨到通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