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夢計畫

Slide image
Slide image

作夢計畫 DREAMIN' MoNTUE

自2015年起,MoNTUE北師美術館啟動兩年一度的「作夢計畫Dreamin’ MoNTUE」,該計畫積極向全球徵件,透過美術館專業資源與協助,支持新世代創作者。 與此同時,美術館化身創作者的實驗舞台,解構「人」、「美術館空間」、「藝術創作」之間的邊界,引發三者之間的交融與對話為目標,發掘跨越各種領域的「未知性」。 首屆計畫由葉名樺《寂靜敲門—一個人的美術館》,與陳彥斌《嗨歌三百首》脫穎而出。兩檔展覽將表演藝術領入美術館空間,跨域策展模糊視覺與表演藝術的觀看習慣,探索美術館的全新展演方式。第二屆則由賈茜茹領銜《這是一個在自助洗衣店的故事》計畫,結合舞蹈、雕塑、影像與現場裝置,挑戰美術館展演的可能。 而第三屆「作夢計畫Dreamin’ MoNTUE」適逢全球受到疫情侵襲,張碩尹藉此開機會展開網路原生的展覽計畫「肥皂」,除了回應美術館被迫關閉轉型、資訊過度流竄的現實狀態,也期待透過現實與虛擬的邊際逐漸消弭的情況下,重新探討展演的未來趨勢。 「作夢計畫Dreamin’ MoNTUE」期待藉由國內外新銳創作者及策展人參與,建立國際藝文交流的平台,更透過跨領域藝術創作的實驗性,注入更多創新能量。

報名簡章

分享

歷年獲選計畫 作夢計畫17’ DREAMIN’ MoNTUE ▻葉名樺 一個人的美術館-寂靜敲門 ▻陳彥斌 嗨歌三百首masingkiay 作夢計畫19’ DREAMIN’ MoNTUE ▻賈茜茹 「這是一個在自助洗衣店的故事」 作夢計畫21’ DREAMIN’ MoNTUE ▻張碩尹 「肥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