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

Slide image

《蔡明亮的日子》展覽圖錄

「蔡明亮的日子」是一隨著時間反覆重塑、自成生命樣態的展覽,其所展現的不僅僅是蔡明亮的歲月光陰,更是其身為創作者的自我揭露。時間於此的意涵,是蔡明亮影像實驗的靈光與涵養,驗證創作即是生活的結晶。

展覽內容為蔡導近十年來的創作,涵蓋了畫作、裝置、珍藏收集物件、生活影像紀錄,其中包含鮮少公開的生活影像、「椅子」、「日子」畫作系列作品都是首次完整展出。

蔡明亮不僅親手打造展覽,更深度參與專書編輯,彷彿在紙上親自剪輯展覽。平面設計採用跨頁滿版的展場攝影,穿插蔡明亮的創作歷程,觀眾能從影評王振愷深度訪談蔡明亮導演及總策畫林曼麗教授,一窺展覽幕後,並收錄長年研究蔡明亮的學者孫松榮及影評王祖鵬的專文,以及導演的生命大事記及創作年表,讓您全面珍藏「蔡明亮的日子」。

作者 蔡明亮

發行日期 2023年12月

發行單位 MoNTUE北師美術館、汯呄霖電影有限公司

ISBN 978-626-97596-3-7

🛒購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