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

Slide image

年報北師美術館年報 2011 - 2013

美術館不僅是藝術能量的匯聚所,更是發動城市美學的引擎 MoNTUE北師美術館(Museum of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Education)於2011年8月成立,為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一級輔教單位,這所學校前身為臺灣總督府國語學校、台灣總督府台北師範學校、台灣省立台北師範專科學校、台灣省立台北師範學校及台北師範學院,曾孕育多位臺灣前輩畫家,是臺灣近代美術史與藝術教育的發源地,在臺灣近代美術發展上具有獨特意義。 作為一座大學美術館,承載的是「北師」一百多年的校史,及於此所開展的臺灣近代美術史,無形的歷史資產成為美術館的重要養分。在美術館成立之初,為期許能與學校過往累積的重要價值相連,故以「北師」為名。而北師美術館的英文名稱Museum of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Education,縮寫為MoNTUE,恰是英文單字星期一(Mon)與星期二(Tue)的組合,期待社會大眾日日都能在此親近藝術、探索未來,共同攜手續寫新的歷史。因此 「MoNTUE北師美術館」兼具了「傳承」與「創新」的意義,持續探尋美術館更多的可能性。 百年老校的人文底蘊與當代藝術的前衛視野相互撞擊,創新的藝術能量於美術館持續匯聚生成。MoNTUE發動著城市美學的引擎,靈活地運用學校資源及創新的藝術能量,實踐當代藝術展演,不間斷地落實博物館/美術館人才培育,帶給校園內師生與社會大眾不一樣的視野、觀點與學習資源,成為「創造知識」與「創新價值」的場域。

目錄 典藏 | Collection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百年石膏模製品 影像收藏 展覽 | Exhibition 2012/9/25-2013/1/13 序曲展:依然是教育的先鋒,藝術的前衛 MoNTUE Special Opening: Still the Vanguard of Education, the Forefront of Art 2013/04/25-2013/07/25 北師美術館開幕大展:米開朗基羅的當代對話 MoNTUE Grand Opening Exhibition: A Contemporary Dialogue with Michelangelo 2013/10/25-2014/01/19 「初心‧頂真」當代工藝展 Originality‧Purity 教育推廣 | Education Program 研究出版 | Publication 解構 | De-structure 建築 | Building 樓層 | Floor Plan 統計 | Statistic 財務 | Financial Highlight 支持 | Supporter

分享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