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基地

Slide image

2019.12.29 (日)來自電影的你:賈茜茹、謝沛如對談

賈茜茹邀請四位來自其他專業領域的藝術家(編舞、舞蹈、聲音、舞臺),共同填補「這是一個在自助洗衣店的故事」之情節。 在共製、共創的過程中,他們各自主導創作的經驗,以及作為他者觀察生活環境的習慣,多次碰撞對話,最後凝縮以「電影」之概念,貫串計畫及空間。 12月29日的演後座談,邀請電影導演─謝沛如到展場與藝術家賈茜茹對話, 以電影工作者的視角看回應「這是一個在自助洗衣店的故事」:一部懸疑驚悚的愛情故事。

與談人介紹 特別來賓—謝沛如 謝沛如,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電影創作碩士。以《十年台灣》入選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獎。其參與高雄拍短片計畫的最新作品《雄雞卡克》甫於 2019 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其首部劇情長片作品《大餓》於第21屆台北電影節獲得最佳新演員獎及國際新導演競賽觀眾票選獎,並榮獲第56屆金馬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 電影【大餓】預告 ☞ 電影【大餓】粉專 東家—賈茜茹 賈茜茹1984年於台北出生,2012年碩士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學系,現居於台灣生活及創作。2012年以「塑膠袋們」一作品獲得高雄獎首獎,2013年3-6月駐村於紐西蘭,並舉辦個展“CITY COLOR”。2014-2016專注創作「大勇街,25巷」系列作品,其中「大勇街25巷,末章。」於2016年獲得台新藝術獎第十五屆提名、2018台北獎入選。2017年2-4月受菲律賓當代藝術機構「98B」邀請,得文化部補助,駐村於菲律賓並舉辦個展“SMile”。2018年4-5於澳洲RMIT駐村,並舉辦個展“CITY COLOUR_Balanced Gray : Crystal of Shadow of Stone of…”。創作上,擅長觀察尋找當地的現成物,而後混合在地生活經驗,將物件再現與重製,製造某種相較於真實生活的變異場景。 近期展覽包括個展《城市色彩台灣篇:黃色》(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桃園,台灣)、《CITY COLOUR_Balanced Gray : Crystal of Shadow of Stone of…》(RMIT,墨爾本,澳洲,2018)、《SMile》(98B,馬尼拉,菲律賓,2017)、《大勇街25巷,末章》(福利社,台北,台灣,2016);聯展《2018台北美術獎》(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台灣,2018)《新加坡小品2.0:台星對話》(打開-當代,台北,台灣,2018)、《熱帶氣旋》(關渡美術館,台北,台灣,2017)、《日日湯馬森》(双方藝廊,台北,台灣,2016)、《何以為度?》(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台灣,2015)、《VT Show Show-VT推薦展》(非常廟藝文空間,台北,台灣,2015)、《他者。距離》(高雄市立美術館-湖北美術館,高雄-武漢,2014)。

2019.12.29 (日)來自電影的你:賈茜茹、謝沛如對談

日期 2019年12月29日(日) 時間 18:30-20:00 地點 MoNTUE北師美術館 二樓展場 說明 1. 展覽免費參觀。 2. 為了演出準備,每週日15:30起將暫停開放展場。 3. 每週日16:30演出請購票欣賞 https://reurl.cc/6geee6。 4. 演後座談免費參加,18:20開放入場。 5. 本次座談空間,需要脫鞋進入。 展覽 「這是一個在自助洗衣店的故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