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lide image

2021.11.3(三)【線上座談】曾鈺涓 |咦?這也算是線上展覽嗎?

#線上講座 #網路原生展覽計畫 「肥皂」計畫為藝術家張碩尹的網路原生展覽計畫,試圖回應實體活動被迫缺席、網路成為社交場域的疫情時刻,相信很多觀眾體驗完線上展覽後都會好奇,咦?這也算是線上展覽嗎? 過去我們常聽見的「虛擬美術館」、「線上展覽」等等名詞多半是先有實體展覽,再建構一個線上的版本去滿足無法親臨現場、看完展覽還想複習的觀眾,或是做為檔案/數位資產保存、研究的功能而存在。在〈線上展覽了嗎?!策展人、數位藝術家曾鈺涓觀點〉一文中除了討論幾個線上展覽案例後,也提到「720度虛擬實境不應該是線上展覽的唯一形式,而是應該根據不同的機關場域、展覽性質、策展主題、藝術家作品,進行操作策略、展陳形式、展出目地的思考與討論。」 究竟線上展覽還有什麼樣的可能性?何種技術適合我們的線上展覽?藝術家張碩尹的「肥皂」計畫又是一個什麼樣類型的線上展覽? 週六的下午,北師美術館邀請到現任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教授、台灣科技藝術教育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數位藝術家、策展人的曾鈺涓老師在線上和大家聊一聊「咦?這也算是線上展覽嗎?」 主題 │咦?這也算是線上展覽嗎? 講師 │曾鈺涓 數位藝術家/策展人/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教授/台灣科技藝術教育協會理事長 日期 │ 2021.11.13(六) 時間 │下午14:00開始 地點 │ 各自家中,打開電腦使用Google Meet進行線上會議,連結將於活動前公告於臉書活動頁。   延伸閱讀 │ https://artouch.com/views/content-46024.html ------------------- 「肥皂」——張碩尹計畫    2021.09.16-2022.09.16    入口👉https://www.thesoapfactory.com.tw *講座前歡迎再次體驗。   「肥皂」計畫為藝術家張碩尹的網路原生展覽計畫,他以第一次世界大戰攻擊德軍的假新聞「肥皂工廠(Kadaververwertungsanstalt)」為藍本,搭造一個生產肥皂的工業環境,同時也指涉資訊製作的中心,而肥皂即是資訊的具體象徵。他在現實中將這個不存在的工廠以現地裝置的方式呈現後,在錄像紀錄後隨即銷毀,透過工程師的編碼使工廠再度回到線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