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展覽

Slide image
Slide image

2017.05.19 - 2017.06.18作夢計畫17’ DREAMIN’ MoNTUE : 嗨歌三百首 MASINGKIAY

MoNTUE北師美術館自成立以來,已推動多場藝術試驗,而為鼓勵創作者持續實驗與探索,北師美術館整合美術館資源與專業,2015年起推動「作夢計畫Dreamin’ MoNTUE」,給予創作者充分發揮的舞台!首次舉辦即獲眾多矚目與迴響,將於2017年4月至6月展開展覽序幕,由兩位表演藝術家葉名樺《一個人的美術館-寂靜敲門》與陳彥斌《嗨歌三百首masingkiay》接力展出,邀請觀眾親身參與! 《嗨歌三百首 MASINGKIAY》 《嗨歌三百首masingkiay》由導演陳彥斌所策劃,此次展演實踐跳脫原住民族的符號、圖騰、裝飾、樂舞、儀式等既定印象,這次我們在美術館重新打造一個聚會所,將邀請觀眾進入原住民族的社交現場。來到這個家,透過原住民日常飲食,人於場域中相互對話、分享交織,重新經驗原住民族的多元面貌,以及於美術館中發生新的行為。 masingkiay(阿美語,意為瘋癲地、神經的)。 你將是我們的客人,透過作客的行為,我們與你認識、交流並分享。於有限的時間裡,共同經營這段或長或短的關係,在你和我身上、在美術館的空間中,留下生活軌跡。 『我們,曾經瘋狂地,一起,在這裡。』 ☞ 導覽摺頁(中文版)

Slide image
Slide image
Slide image
Slide image
Slide image
Slide image

展覽時間 2017.05.19 - 2017.06.18 創作概念暨策展人 陳彥斌 Fangas Nayaw 文化顧問 懷劭.法努司 Faidaw Fagod 戲劇構作 陳佾均 展場設計 廖音喬 創作助理 林筱倩 燈光設計 偕志語 影像攝影 呂學緯 短片拍攝 張凱智 ( Godplaysyou films )

嗨歌三百首參與者、全體族人及特別嘉賓 孔柏元 Kwonduwa 王傑 Siyang Sawawan 伊麥•阿蹦 朱雨航 Liay 江浩然 Aulai‧Tjivuljavus 初柏漢 李孟儒 Sra Manpo Ciwidian 周昱名Hali 林冬 Yabungnolay 林朕亦Safulo Kincyang 林敏如Lo‘ad Lungac 林傑龍 Ingcilu‧Miko‧Sapiyat 林源祥 Ansiyang‧Markakazuwan 林詩潔 Lifux 范憶雯 Usay 偕志語 Gubing 張慧玲 Sako‧Afu 梁湘華 Cangrah 郭志翔 Yukan Suyan 葉祖麟 Kanas 撒韵•武荖 潘正宏 Malang Dapic 鄭珮宜 Laha‧Temu 賴恩柔 Muni Ramulane 鴻狄 Ipun‧kanasaw 魏家俊 Sakinu Patjidres 羅媛Maya'a Taboeh Hayawan 分享